close

前天看到一則新聞,又讓我想起台灣政府把核廢料往蘭嶼堆,核電廠

是蓋給蘭嶼人用的嗎?蘭嶼人事業做很大,用電量破表嗎?蘭嶼人上

輩子欠台灣人嗎?不然,為什麼台灣人負責享受,卻要蘭嶼人承擔核

輻射!


民主是什麼玩意?少數服從多數?尊重民意?還是為了多數人的利益

霸凌弱勢?當我們譴責暴力的同時,是否也不知不覺的對弱勢霸凌!


台塑把六輕蓋在雲林,卻把總部蓋在台北,於是理所當然的把汙染留

給雲林,卻將稅繳給台北政府,又是民主暴力的代表作。


我家人多,你家人少。我家的垃圾能不能丟到你家?你當然說:不!

但現在是民主時代啊,我們兩家應該投票表決。哈!誰叫你不多生幾

個!根據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精神,我當然可以把垃圾丟到你家─這

就是民主!


我主張:你家賺的錢應該通通交給我。不服氣嗎?我們兩家來表決啊

,別怪我人多勢眾,要怪就怪你家裡人少勢弱,表決輸了,你家一上

上下下家老小通通要把賺來的錢通通交給我─這就是民主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it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